世界各地有趣的元旦

     沐浴元旦 阿根廷人认为水是最圣洁的。每年元旦,各家老少成群结对地到江河洗"新年浴",并以鲜花揉搓全身,以示洗去污秽和霉气,换来吉祥和幸福。 
    涂粉元旦 巴基斯坦人元旦这一天,他们携带这红粉出门,见到亲友边相互把红粉涂在额上,以示幸运吉祥。 
    爬高元旦 德国人元旦有各习惯,比赛爬高。选又直又高的树砍去树枝,小伙子顺着树干比赛爬高,以示步步高升。 
    冷食元旦 巴拉圭把每年最后5天定为"冷食日"。在这5天中,上至国家元首,下至普通百姓,都不能动烟火,只能吃冷食;直到元旦,才能生活做饭,庆祝佳节。 
    烧发元旦 在朝鲜,元旦的黄昏,家家户户都要把一年里收集起来的脱落的头发全部烧掉。据说,烧头发可以使全家四季平安。 
    喷嚏元旦 保加利亚人元旦用餐时,谁打喷嚏谁准会给全家人带来幸福,家长将把"第一只羊、牛或马驹许给他,以祝愿他给全家人带来幸福"。 
    揪耳元旦 巴西农村有一个独特的风俗习惯,人们在元旦见面时,一定要相互使劲揪住对方的耳朵。
    向动物拜年
    在比利时农村,元旦的早晨,人们起床后都跑到牛、羊、马、狗、猫等动物的身边,向它们拜年。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一年来,动物们辛苦了,所以要向它们拜年,祝它们新年快乐!
    涂红过新年
    巴基斯坦人过年出门时,都带着一个红粉包,碰到好朋友,就在他脸上涂红粉。年轻人还带着有红水的玩具枪,在街上互相追呀跑呀,射出红水,因为他们认为红色表示吉祥如意,这一年你会过得很快活噢!
    过新年吃葡萄
    在新年的前一天晚上,西班牙人都聚集在广场上,每人手里拿一串葡萄。当钟声调敲了12下,新年到来时,人们就吃12颗葡萄,表示这一年的每个月都会过得很幸福。
    洗个香喷喷的澡
    元旦那天,阿根廷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要到江河里去洗澡。他们把一篮篮鲜花的花瓣洒在水面上,用花瓣来擦洗身体,洗个香喷喷的鲜花澡,表示一年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