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吃 出去玩 郑州人过年习惯悄悄变

     新华网河南频道2月19日电 自己做饭过年,一向是郑州市民的传统习惯。然而,今年这个习惯却悄悄地发生了改变。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的一组数字可以清楚地说明这一点。
    据了解,今年春节的燃气用量比往年少得多,用量为近年来的最低。从年三十到年初五,全市日均供气量为28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了3万多立方米。去年春节期间的最高用气量为33万立方米,而今年春节期间的最高用气量则只为29万立方米,少了四万多立方米。
    除了燃气用量减少之外,我市自来水用量今年也有大幅下降。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从初一到初五全市的平均用水量为37万吨,而在平常全市的平均总用水量则在50万吨左右。据介绍,今年是用水量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
    在市民用水、用气减少的同时,不少酒店、宾馆推出的年夜饭和旅行社组织春节旅游等却备受欢迎。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我市春节外出旅游过年的人数为历年最高。

(来源:郑州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