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双节"市场商品质量不容乐观

     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29日电 12月28日,我省"双节"市场商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正式向社会公布,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此次查项监督抽查,共抽查粉丝(条)、腐竹、保暖内衣、羽绒服装、移动电话、移动通讯手持机电源、弹簧软床垫(含棕垫、椰丝垫)等七种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共265批次,合格168批次,合格率为63.4%,情况不容乐观。
    抽查结果显示,近六成的腐竹类样品不合格,在50批次样品中有31批次样品被检出了甲醛次硫酸氢钠(俗称"吊白块");粉丝(条)类样品质量差强人意,合格率为94.74%;移动电话样品合格率100%;移动通信手持机电源(手机电池)却疯狂"漏电",30批次中仅有9批次合格,合格率仅为30%;保暖内衣"漏洞百出",合格率不足40%;羽绒服质量有所改观,合格率超过80%;与人夜夜相伴的弹簧软床垫(含棕垫、椰丝垫)样品合格率刚刚过半。
    根据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的意见及监督检查后处理五项制度的要求,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实施公告与曝光制度,向社会召开监督检查结果,责成不合格企业整改,整改复查不合格一律不得销售。
    针对在省会郑州百货大楼超市、丹尼斯生活广场、金山食品公司、金博大超市二七店抽查出的含"毒"腐竹,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采取措施,没收毒腐竹并追查源头。(来源:河南商报/记者 韩天旭 通讯员 王燕 实习生 孔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