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晚会灯展曲艺"相约"闹"双节"

      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28日电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集市有关单位和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召开专门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进行安排。
    市委副书记侯玉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彩霞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彩霞主持。
    据了解,为使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市政府决定,2002年元旦、春节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今年文化活动的主要内容有:2002年迎春文艺晚会、第十七届民间艺术表演、明亮工程与元宵灯展、元旦电影晚会、"乡音大舞台"迎春戏曲电视晚会、获奖文艺节目展播、广场文艺演出活动、文化下乡活动以及首届全国"石人山杯"小楷书法大赛活动、春节义写春联活动、群众性游园活动、体育活动、宝丰马街书会和市职业道德建设"三十佳"暨张玮式职工颁奖文艺晚会等。
    侯玉德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双节"文化活动非常重视,各县(市)区、各行业、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精心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文明的气氛中度过"双节"。
    侯玉德强调,2002年春节文艺晚会要讴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把握喜庆、热烈、祥和、稳定的基调,以反映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鼓舞人民群众士气为出发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标准。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他们积极参与。在节目安排上,要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多侧面、多角度地反映平顶山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要充分展示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要办出平顶山曲艺之乡、文化之乡的地方特色。各县(市)区、各单位要积极推荐节目,对踊跃参与演出的单位要进行表彰,新闻单位要宣传报道。
    吕彩霞也对"双节"期间的文化活动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抓紧时间制订方案,落实任务,确保"双节"期间的各项文化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来源:平顶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