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头无公害生猪"双节"期间投放省会市场

      新华网河南频道消息: 正当"瘦肉精"闹得人们对猪肉望而生畏时,3万头无公害生猪将于"双节"期间投放省会市场。这是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河南省绿色无公害生猪产业化项目试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绿色产业化体系"由河南省中国西部开发研究会绿色产业协作委员会发起并着手研究,今年9月份,为具体实施该体系,委员会成立了豫农绿色产业有限公司。他们首先从生猪做起,陆续在漯河、周口、济源、商丘、洛阳及郑州设立了养猪场。截至目前,生猪存栏已达18万头,其中2002年春节前可出栏的3万头将主要供应郑州市场。
  据介绍,这批绿色无公害生猪的生产结合了国家有关标准及供港生猪的饲养标准,在饲养场的选址、猪饮用水、粪便处理设施、防疫、兽药使用、甚至饲养场工作人员等诸多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并由商检部门对其全部产品进行抽检。
  据悉,春节过后,该绿色产业化体系将逐步向养鸡、牛、羊等养殖领域推进。(来源:大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