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灌两桶水 上市多卖肉 目击生猪注水

      新华网河南频道消息: 一根塑料管,一头浸入水中,一头插入猪的口腔,不多时,这头猪便像吹气球似的"滚圆"。连日来,记者不断接到群众举报,称商水县练集镇私屠乱宰活动猖獗,尤其是生猪注水现象十分严重。记者日前与该县食品公司工作人员前去探访,见识了上述给生猪注水的赖招儿,"大开眼界"。
  12月15日下午,在商水县练集镇的集市上,记者以办结婚宴席待客为名,与一姓李的肉贩攀谈起来。据他讲,该镇的猪肉价格在全周口市是最便宜的,集市公开零卖每公斤6.4元,如果直接到户去购买每公斤5.8元。一番讨价还价后,李某将记者一行领进自己所办的"屠宰场"。记者走进这处简陋的小院看到,4个年轻人正拿着兽用洗胃器给一头生猪灌水。灌水的塑料管一头连着水桶,一头插入猪嘴。随着猪肚子逐渐膨胀,两桶水已见了底儿。再看卧在地上的另3头生猪奄奄一息的模样,显然已受过此"刑"。见记者东瞅西看,李某大大咧咧地说,现在这一带卖猪都是这样,不赚钱谁愿干这活儿?下午2时30分,几个人开始宰杀生猪。在这里,记者没有听到杀猪时刺耳的嚎叫声,看来被灌水的生猪早已"麻木不仁"。当生猪被开膛破肚后,这些人把准备好的水管插入猪的心脏,接着注水。记者问这有何用,这些人笑嘻嘻地答:给猪肉"降降温"。
  当第一头猪宰好后,姓李的肉贩称过重量让我们买下,价格按每公斤5.6元。记者以猪肉注水后不好吃为由推托,这时过来一中年人插话说,如果猪不注水,每公斤得掏8元钱,想要更便宜的也有,隔壁那家刚收了两头死猪和一头老母猪,只卖4元钱一公斤。见记者仍没有要买的意思,李姓肉贩突然沉下脸来,一手抚着明晃晃的杀猪刀,一手拍着刚宰好的猪粗声粗气地说:"我一天一夜卖好几头猪,也不在乎少卖这一头。但要是有人想毁俺的生意,我和他拼命!"旁边一年轻人接茬说:"俺工商管理费、税费啥都交了,就是动检站来了人,又能拿俺咋样?"
  记者一行见状,只好"走为上策"。在路上,县食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给一头50公斤的生猪注两次水,猪的重量可增加5公斤。(来源:大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