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开展食品专项治理 让市民吃得放心

      新华网河南频道消息: 金水区卫生系统开展治理经营病死畜禽肉、添加"吊白块"食品、添加非食用色素食品、无证馒头加工点、饮食店突出门外经营等专项活动,受到群众的好评。
    畜牧路牧专附近有几家动物医院,将其宰杀的病死畜禽贩卖给商户加工出售,严重损害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区卫生局接举报后,立即派执法人员查封了所有的动物医院,并予以取缔,没收200斤病死猪、鸡、兔肉。金水区卫生执法人员在农科路检查时发现5家无证加工豆制品的黑窝点,经检查发现这5家均无卫生许可证,加工场所简陋,苍蝇成群,房间内有吊白块,有大量的氯霉素和土霉素用以往豆腐里添加。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其加工用的原料、成品共计5000多公斤,对其依法取缔。专项治理以来,共取缔无证豆腐加工点17个,收缴"吊白块"及豆腐加工原料9000余公斤;取缔无证馒头加工点6个,没收变质食品加工原料200斤;监督检查突出门外经营饮食店560余户次,停业整顿28家,净化了饮食市场。 (来源: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