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购买水发产品须留心

      新华网河南频道消息: 当你的餐桌上出现表面上干干净净、色泽亮丽、白生生的毛肚和牛百叶时,你是否考虑过这些食品是否卫生,是否对身体有害?记者告诉你,被漂洗失去本色的这些水发食品,有的是有害的。
    记者从市卫生局防疫站了解到,日前该站对市区20个生产经营水发产品单位进行各种类的水发产品卫生现场抽样监测时,共抽样监测鱿鱼等7类42份,监测出甲醛2份,检出率为4.76%。其中在东三街小肥羊火锅查出的牛百叶甲醛含量为51.60mg/kg。在醉香鸭饭店查出鸭肠甲醛含量为320mg/kg。
    21日,记者和卫生局防疫站执法人员一起查看了纬三路水产市场,在12号付152号摊位,执法人员询问摊主:水发产品是用什么发的?摊主介绍说是用"火碱",并说,其他人大多也是用"火碱"发的。在其他摊位还查出有用双氧水漂洗的水发产品。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用"火碱"(氢氧化钠)和双氧水发漂产品,出品率高,颜色白亮,用这些洗漂是违犯国家食品卫生法的,人们食用这些水发产品会腐蚀肠胃,严重的还会引起食物中毒。(来源: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