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全面出击确保"双节"民安

      新华网河南频道消息:
虞城:
  春运即将到来。近日,为了确保春运安全,虞城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了集中整治交通安全秩序活动。
  在这次集中整治过程中,该县采取路面管理与源头管理并举的措施,堵源截流,标本兼治,确保交通安全。他们对全县所有客、货汽车,农用运输车普遍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清查,对擅自改装、安全技术状况不良等存有重大事故隐患的车辆一律令其停运整改,检验合格后,方予上路行驶。
  12月1日至今,虞城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60余人次,巡逻里程2100余公里,检验车辆700余台次,强制整改事故隐患车辆280余辆,取缔缺乏安全保障的"农用客车"22辆,暂扣证件110余个,治安拘留7人。经治理整顿,该县境内交通违章大大减少。
新密:
    近日,新密市刘寨镇的王振兴和刘海彦抢劫一妇女3000元现金和戒指、项链等物的案子东窗事发,落入法网。这仅是新密市公安局开展冬季治安集中整治活动中破获的一个案例。
  为了给群众过好年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新密市公安局针对前一阶段抢劫、抢夺案多发的现状,多策并举,严打"两抢"犯罪。他们抽调30余名精干民警,根据易发案时间、地段和规律,把办案组分为数个小组,将触角延伸到特种行业、流动人员和废旧物品收购站,实施分段巡逻、架网布控、便衣侦查。同时,对在押人犯展开政治攻势,深挖余罪扩大战果,终使一批不法分子纷纷落入法网。
  11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在某煤矿打工的陕西籍犯罪嫌疑人郭佳艳和王杰以暴力手段抢劫出租车司机秦某现金70余元。他们自以为天衣无缝,不料,12月11日即被专案组民警缉捕归案。
汤阴:
    为确保"双节"期间安全无事故,汤阴县公安机关开展了整顿歌舞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秩序的专项检查,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这次检查中,全县共有52家非法经营、违规经营等"问题场所"得到了治理。
  为切实加强对歌舞娱乐服务场所的监督管理,有效打击和遏制卖淫嫖娼、赌博、吸毒贩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汤阴县公安局成立了专门组织,会同监察、文化、工商等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存在违法经营活动的歌舞娱乐服务场所查处取缔。目前,在清查的295家歌舞娱乐服务场所中,吊销证照1家,停业整顿16家,限期整改35家,共查处"黄赌毒"案件12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5人,其中治安拘留12人。
  同时,他们还对有关单位签订了治安责任书,加强了对内部单位、大型商场、大型加油站等重点单位、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落实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有效地防止了被盗和各类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来源:河南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