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工商集中行动 "黑心棉"露出原形

      新华网河南频道消息:日前,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正在开展的"确保消费者安全过冬、安全过节"打假专项执法行动中,经销用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工业废料、废旧絮棉等制作危害人体健康的"黑心棉"的行为,受到严厉打击。
  郑州市工商局出动执法人员120多人次,对郑州市敦睦路市场、天荣市场、乔家门市场等地经营棉制品的商户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在136家商户中,发现有12家销售"黑心棉"制品,当场查扣棉衣165件,其他349件。这些"黑心棉"制品主要冒用"兴利"、"佳梦特"、"金家"、"华盛"等10多个品牌,其中的棉絮多为废旧棉、毛线头、旧布条粉碎后加工而成。镇平县工商局在市场巡查中查获一批棉制品,检查后发现,棉被内怪味刺鼻、棉絮内夹杂有过滤嘴烟头纸、医用胶布片、头发等杂物,令人触目惊心。与此同时,周口市工商局、林州市工商局、新野县工商局等也查获大量"黑心棉"制品。
  据不完全统计,一个月来,我省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查扣"黑心棉"制品978条(件),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黑心棉"制品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使用中极易感染皮肤病,希望消费者在购买中提高警惕,若发现有制售"黑心棉"制品行为,可立即拨打当地"12315"投诉电话。(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