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水果"价格好乱 要辨"洋"实在很难

      新华网河南频道消息: 美国提子、越南火龙果、以色列蜜柚……如今,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洋水果"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同样的"洋果"售价高低差别极大,加上和国产水果相似的"面孔"、不同的"妆容",更让人们觉得"洋水果"真假优劣难辨。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东明路上的一家果品店,店主介绍他店里的洋果都是正宗的外国货,一箱大约5公斤重的美国提子要价280元,而约七八个一箱的越南火龙果要价100元。在郑州市纬二路上的一家洋果行里,一样的美国提子每箱售价不到100元,比东明路店里便宜了一半还多,火龙果则卖60元一箱。"干这一行的很多拿国产货来充洋果,价钱也要的有高有低。"河南省肿瘤医院门口的洋果店老板解释洋果价钱乱的原因。
  记者就此向技术监督部门和林业部门咨询有关人士表示,要准确识别洋果需要动用专业的检测设备,由于没有便捷的检测手段,一些商家乘机钻空子,将国产的改良水果分级挑拣后,贴上洋水果标签以假乱真。(来源:大河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