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动检站节前打保票:放心肉出问题我担着

      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28日电 "双节"临近,市民对肉品的需求量渐增。为让市民吃上"放心肉",市动检站在采取相应措施的同时,作出郑重承诺:凡是通过动检部门检疫合格的肉品,市民尽管大胆食用,如果出现问题,动检部门将承担一切后果。
    昨日,市动检站站长李全欣告诉记者,为提高肉品检疫质量,市财政拨款新购回了一批肉品检疫仪器及检疫用的试剂、消毒剂等。同时,该站也对检疫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严格规范检疫人员的行为,凡出现漏检、误检的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根据市动检站的要求,市区春都集团平顶山肉类食品公司屠宰场等3家屠宰场(点)将全部改变屠宰检疫时间,即由现在的晚上屠宰生猪,改为白天屠宰、检疫,以防夜晚检疫出现失误。与此同时,市动检站执法人员已加强了对经营加工肉品的肉类市场、肉店和食堂、饭店的监督检查。市动检站提醒市民,购买肉品时一定要看清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验讫印章;一些肉店经营的分割肉必须要有小包装,且小包装内要有产品检疫合格标识,否则,千万不要购买。(来源:平顶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