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贺卡"太离谱

      新华网河南频道消息:记者卢浩然 "太恐怖了,太可怕了……"12月19日,在某银行上班的王女士向记者讲述看到由上小学的儿子带回的一大堆"恐怖贺卡"时惊魂未定。当日中午,儿子放学回家,她和丈夫习惯性地打开书包检查作业,被一大堆"恐怖贺卡"差点吓晕过去。
  12月19日下午,记者看到了由王女士的儿子带回家的"恐怖贺卡"。这些贺卡印的大多是吓人的骷髅、阴森的城堡和身首异处的尸体。有的贺卡打开后会突然弹出一架骷髅,骷髅还会摇动。这类贺卡上写的"贺词"也让人感到恐怖:"千万里我追寻着你--追魂阴尸……""你知道我在想你吗你知道我想吃你吗我是勾魂鬼……"这类"祝福的话"让人真不敢恭维。王女士的儿子说,这类"恐怖贺卡"在校园里很受宠,许多学生都收到过这类贺卡。
  在大相国寺市场,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贺卡摊上都卖"吊死鬼"、"无常鬼"、"女鬼"系列的"恐怖贺卡"和一些所谓的"幽默卡"。内容对青少年成长有害的卡通片《蜡笔小新》也被搬上了贺卡,贺卡上印着蜡笔小新的一些所谓的"精彩话语"。一个小学生一下子买了20张"恐怖贺卡"。他对记者说:"寄出去,吓吓人,很好玩。"记者问卖贺卡的老板:"卖这类贺卡没人管吗""谁管有人敢生产,我就敢卖。钱不挣白不挣……"
  编后:"恐怖贺卡"简直就是垃圾这些贺卡上的不良文化内容正侵袭着中小学生纯真的心灵,有关部门该管管了。(来源: 开封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