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双节"期间将为困难劳模送温暖

      新华网河南频道消息: 12月25日,省总工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劳模的工作,为生活上有困难的劳动模范送去党和工会的温暖。
  据悉,2002年元旦、春节期间,省总领导将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分赴全省各地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生活上有困难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省总要求,各级工会在元旦、春节期间要对特困劳模进行一次普遍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困难劳模的情况,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劳模,尤其是低于当地生活保障线的特困劳模,要及时进行走访慰问,按照"第一责任人"的要求,积极协助政府和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通过走访慰问,掌握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困难劳模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向同级党组织反映,督促有关部门尽早解决。要举办多种形式的劳模迎春活动,让劳模们畅谈在各条战线上取得的成绩和感想,扩大劳模的社会影响。要了解劳模疾苦,倾听劳模呼声,认真研究劳模的建议和要求,努力改进工作。
  省总要求,各省辖市总于2002年1月10日前向省总工会上报3~4名生活比较困难的省部级以上劳模名单,各省辖市、县(市)区总工会都要确定本地慰问的困难劳模人选。(来源:河南工人日报/记者张培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