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河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2002-04-0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7日电 3月6日下午,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就调整经济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等问题发表意见。  冯凌云代表在发言中说,进行结构调整必须依靠科技进步,作为铁路运输企业,要用科技提高服务质量,提高行车安全。现在,我们已做到微机售票、制票,在机车上安装了自动控制行车的黑匣子,开行了“中原之星”高速列车,实现了调度指挥自动化。由于大大提高了铁路运输的科技含量,去年郑州铁路局运量增长11%。
  王纪年代表在发言中说,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强化企业内部改革,尤其要做到用工和分配制度与市场经济接轨,因为这两个环节是国企面临的最难的环节,也是制约国企下一步发展的最大障碍,上级部门对此应有一个指导性意见。
  张世霖代表说,基础设施建设不能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避免造成浪费;要从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总结基本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提高经济效益;要重视基本建设过程中的环保问题,不能给子孙留下祸患;要把市场机制引入基本建设,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
  陈义初、田承忠、李国安、刘恩学等代表也在昨天的会议上作了发言。(来源:河南日报 )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