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张世霖:基础设施建设要合理规划

2002-04-0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7日电 朱镕基总理在报告中特别指出,要高度重视资金的合理、节约使用,坚决防止无效投入和重复建设。对于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合理规划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交通设计院总工程师张世霖深有体会:“目前不少基础设施建设边立项边规划,造成一些项目不合理和浪费,改建和完善很困难。”他在发言中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 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规划工作,既要有前瞻性,又要符合实际,不能搞长官意志,换一位领导就换一种做法。

    第二, 要重视对基础设施建设的经验总结。近年来高速公路建设发展迅速,在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中存在不少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应当组织力量进行总结。要加快对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和体制的改革,充分发挥建成项目的效率。

    第三, 加大监督力度,加强对重大项目的稽查和社会舆论监督,保证资金的合理利用和工程质量,杜绝腐败现象。

    第四, 重视环保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占用的土地较多,对水土资源等自然环境有较大的影响,应在项目审批中加大这方面的投资。



(来源:人民网 )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