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田承忠:深层次开发旅游资源

2002-04-0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7日电 “总理的报告提到鼓励居民扩大旅游消费,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我们欢迎海内外的游客到平顶山旅游观光。”聆听了朱镕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平顶山市委书记田承忠兴奋地对记者说。

    “提到平顶山,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煤炭工业,其实平顶山的旅游资源也是十分丰富的。”田承忠代表侃侃而谈。近年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旅游环境,开发旅游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市投入近亿元用于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石人山、鲁山三汤温泉、汝州温泉、应国古墓、风穴寺、三苏坟、香山寺、叶公陵园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初具规模。

    为积极开发到平顶山旅游的客源市场,平顶山市旅游部门展开了一系列推广和宣传活动,如参加郑州、濮阳、石家庄、大连、乌鲁木齐等地的旅游交易会,召开北京、上海、武汉、荷泽等地旅游产品推介会。还举行了多个各具特色的大型活动,如世界叶氏联谊会、重建刘累祠奠基仪式、摩托车登山赛、滑道速滑比赛、“梨园春”擂台赛、红叶节等,既吸引了四方游客,又提高了景区知名度。

    田承忠代表介绍说,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平顶山市去年实行了旅游景区专项治理整顿,查处了3家非法经营单位,规范了市场行为,有效地维护了游客的合法权益。2001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 .9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12.58%和12.03%,全市星级饭店、旅行社分别由1995年底的5家、3家增加为13家、31家,有12家企业成为河南省旅游商品生产定点企业。
(来源:人民网 )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