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大力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访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张玉麟

2002-04-0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6日电作为我省工商联会长,张玉麟委员对我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了如指掌,同时,也十分关注它今后的发展。  张玉麟委员说,目前,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和个体私营企业得到了迅速发展,许多地方都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个体私营企业作为发展地方经济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为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公平、公正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但张玉麟委员认为,由于我省的非公有制经济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所以存在着许多问题,如投资决策失误,盲目进入多元化经营,造成企业亏损或倒闭;市场信息不灵,只看到某种产品紧俏,一哄而上,造成产品结构雷同和重复建设;企业缺乏技术改造资金,产品的技术性能升级无法实现,不能适应市场需求等。我国加入WTO后,国内市场国际化,国际市场国内化,我省的非公有制经济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
  张玉麟委员希望各级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扶持力度,尤其是要在当地的国民经济发展计划中指导非公有制经济和个体私营经济,使其制定科学的发展计划,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规则有序发展。对重点私营企业的技术改造项目,也要列入各级政府的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对其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对项目立项、论证、实施和资金给予支持和帮助。要完善政府信息系统,帮助私营企业及时了解国家的法律法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帮助企业科学决策。要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数据建立统一的统计口径,从而客观评价和研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在宏观方面把好方向。
  “我相信”,张玉麟委员最后充满信心地说,“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扶持下,我省的私营经济一定能够飞速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