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姚秀荣:我呼吁尽快制订《新闻法》

2002-04-0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6日电 “近年来,新闻官司层出不穷,一些新闻媒体和不少记者、编辑被屡屡告上法庭,许多官司因无新闻法可依,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往往得不到保障。”来自河南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姚秀荣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如是说。

   姚秀荣代表说,我国新闻事业日益发展繁荣,媒体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多,在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新闻界遇到的麻烦也越来越多。她说:“新闻采访的定位,记者和编辑的民事权利与义务,采访对象的民事权利与义务,新闻工作者的道德规范等等至今没有明确的规定,致使新闻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无法可依。假新闻、新闻剽窃、劣质媒体滋生蔓延等现象得不到遏制。为此,我呼吁尽快制订《新闻法》,用法律规范新闻行为,这也是加入世贸组织后规范新闻竞争所应当采取的措施。”

   (来源:人民网 )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