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代表心声:转变政府作风要动真格的

2002-04-0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6日电 加强政风建设是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个重点,也是河南团代表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谈论较多的话题。“政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政权兴亡,朱镕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强政风建设,我非常赞同。”陈义初代表作为郑州市长对加强政风建设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有着比常人更为深刻的体会。

   他在发言中说:“转变政府作风不能讲空话,必须动真格的!郑州市最近采取了两个硬措施,一是全市各单位一律不准搞什么开张、开业仪式,要把节约下来的每一分钱用在老百姓身上;二是全市政府系统的会议一律不设主席台,尽量减少陪会人员,切实转变会风。”

    安阳市第八中学高级教师周晓春代表激动地说:“我注意到朱总理在讲到‘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风建设’这一段时明显加重了语气。”她认为,转变政风要同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要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政府官员一定要树立公仆意识,不能像有的干部那样把自己看成高高在上的“官老爷”。

    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关福昌代表在发言中说:“各级干部都必须清正廉明,奉公守法,对那些铺张浪费、滥用民力等作风不好的干部坚决不能提拔重用。”(来源:人民网 )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