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重视发展社区文化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访全国政协委员冯宏顺

2002-04-0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5日电 “优秀的社区文化好像一块有巨大吸引力的磁石,唤起人们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向上精神。”冯宏顺委员以一个贴切的比喻,描述了他对优秀社区文化的看法。
  冯宏顺委员认为,社区文化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许多方面和领域,要真正使社区文化内容健康、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必须对它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始终坚持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
  冯宏顺委员建议,要按照发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加强对社区文化建设的引导和扶持,要培养一支文化骨干和管理骨干队伍,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在制定城市建设和改造规划时,应考虑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社区文化提供一个有效的发展空间,使大型广场、场馆等活动中心与街区、庭院分散的活动场所合理布局,形成开展社区文化的网络。在社区文化活动的开展上,应与当地城市形象和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并把活动与卫生、绿化、服务管理等结合起来,从而达到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目的。还可以依托机关团体、单位企业文化阵地的优势,加大对社区各种资源的优化配置,增加对周边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从而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自觉性,使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

(来源:河南日报 )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