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赵明恩:盼道德规范进农家

2002-04-0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4日电 谈起不久前颁布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滔滔不绝,真知灼见给人启迪。
    小小竹林镇土薄石厚,水源奇缺,条件本不好,可近几年,这个小镇不仅迅速致富,还荣获了国家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赵明恩代表介绍说,富裕起来的竹林镇,道德教育一度没有及时跟上,认识到这个问题后,竹林镇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对农村的道德建设,赵代表认为最深刻的体会有4条,一是必须首先从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起;二是要同发展经济结合起来;三是力求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四是树立长远观点,常抓不懈。
    赵代表告诉记者,竹林镇的党员都是挂牌上岗,还每年组织开展两次“群众评党员、党员评支部、支部评党委”活动。在群众中,每年评比“十好”典型,每月评比10件好人好事。镇里召开表彰大会时,让先进人物披红戴花,上台领奖,对评出来的“好媳妇”,还组织乐队,扎上彩车,到娘家送喜报,这些激励措施让大家羡慕不已,纷纷向先进人物学习。
    赵代表兴奋地说,现在农村的道德建设教育活动正在逐步开展起来,农民们就盼着《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里所概括的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能够深入人心。

(来源:人民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