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河南是个农业大省,但不是农业强省!”

2002-04-0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4日电,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一楼大厅,巧遇来自河南的本届全国政协委员、机械工业部洛阳轴承研究所王希舜研究员。年逾60的王老已是连续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当问及他将向本次大会提交哪些提案时,王老说:“中国加入WTO后,存在很多现实的问题。对于我而言,可能会向这次大会上交两方面的提案。”
    “第一,国营企业的改革。目前,洛阳的多数大中型国营企业的技术改造还未跟上,管理体制比较落后,对新的WTO的一些规则还不是很清楚。”
    “其次,农村问题。目前,河南9000多万人口中有将近7000万是农村人口,人均收入低下。以洛阳为例,其下属9个县中有7个是国家级贫困县!河南虽说是个农业大省,但还不是一个农业强省。目前,河南的农产品质量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中国加入WTO后,势必会受到很大的压力。因此,如何进行农村经济的城市化,如何加强农村扶贫的进程,已成为中国加入WTO后面临的切实问题!”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