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访全国人大代表贾瑞琴

2002-04-0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4日电  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人大代表,来自开封的贾瑞琴代表最为关心的是如何大力发展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我省与经济发达地区的差距,最突出地就是表现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数量和质量上。她建议,应该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思路,积极培育,大力扶持,努力实现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的突破。
  贾瑞琴代表认为,目前我省一些地方在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方面还存在有四个方面的问题:首先一点就是个别地方和单位的领导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重视不够,发展不力,存在有关心少、指责多,引导少、整治多,甚至歧视、蔑视和排斥的思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还不够理想。二是一些地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政策上存在有规定不清晰、落实不到位、规定不配套的情况。三是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管理不够规范,收费多、服务少,扶持少、收税多等现象仍然很多。
  贾瑞琴代表建议,发展我省的非公有制经济,必须坚持“五个结合”,着力实现“五个突破”:一是坚持巩固挖潜与招商引资相结合,着力在扩大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规模上实现新的突破,放开眼光、放开胆量、放开领域、放开手脚、放开步伐,鼓励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二是要坚持多业并举与壮大主导行业相结合,着力在培育地方特色经济上实现新的突破。三是坚持扶大与扶强、扶优相结合,着力在增强个体私营企业经济实力和竞争力上实现新的突破。四是坚持市场管理和市场建设相结合,着力在培育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载体上实现新的突破。五是坚持非公有制经济自我积累与参与国家、集体企业改革相结合,着力使非公有制经济在低成本扩张上实现新的突破。(来源:河南日报 )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