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经 营 城 市” 有 很 多 东 西 要 学
——访省九届人大代表尚纯合

2002-04-08

    “加快城镇化进程,提高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省九届人大代表、主抓城市建设的项城市副市长尚纯合如是说。
  尚纯合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构建若干个省内区域性中心城市,拉大城市规模,通过“经营城市”,带动周边农村经济发展,这种以点带面、中心辐射的思路,将对我们这个农业大省最终解决目前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农民致富问题,是一个战略性的决策。从项城市最近几年在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来对照我省城市战略的宏伟构想,尚纯合对今后实现预期目标深信不疑。他告诉记者,作为省定26个重点县市的项城市,在省市两级大力扶持和自身努力下,城市进程大大加快。目前城区面积已达18.5平方公里,市区人口达15.5万人。整治老区,建设新区,一个豫东崭新的区域性中心城市逐渐凸现出来。眼下城市在变靓,物流、信息流在快速流转,市民的城市意识在增强,进城经商的农民在逐渐增多,城市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活力。
  谈到项城市“十五”末力争达到25平方公里,人口25万的规划目标,尚纯合说,这绝对不成问题。“回去以后会更忙了”,他慨叹,“‘经营城市’,有很多的东西要学。从土地储备、城建资金筹措、灵活户籍的政策制定实施,到高起点规划、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经济功能等等,‘经营城市’也需要更多的行家来操作”。

(来源:河南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