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推 进 结 构 调 整 增 加 农 民 收 入
——访省九届人大代表刘明亮

2002-04-08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对当前我省进一步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非常必要。”省九届人大代表、商丘市梁园区副区长刘明亮深有体会地说。
  刘明亮代表告诉记者,农民收入问题不仅关系到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且关系到农村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他认为农村工作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也是农村工作的重心就是千方百计确保农民收入稳定增加。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多予、少取、放活”的指导思想,除了增加对农业和农村的投入,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外,还要把农民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刘明亮说,梁园区近年在农业结构调整过程中,注重提高质量,发展优质农产品,发展高效经济作物和特色农业,优化区域布局。今年已确定种植“订单”优质麦30万亩,专用饲料玉米10万亩,无公害和反季节蔬菜10万亩,突出搞好高效农业示范区建设,带动全区农业及相关产业快速发展,解决一般性农产品过剩、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问题,进而为农民增收创造良好的条件。
  刘明亮代表拿着《政府工作报告》指给记者看,“压缩市场滞销的一般粮食作物面积,因地制宜,发展具有竞争优势的林果、蔬菜、花卉等高效经济作物。”这些内容对我们基层工作特别具有指导意义。不这样做,农业效益就难以提高,自然也就谈不上农民增收。当前农业结构调整尚处于起步阶段,入世形势逼人,加大结构调整步伐,时不我待。

(来源:河南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