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做 一 个 为 民 的 执 法 者
——访省九届人大代表郭转运

2002-04-08

    李克强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依法治省,依法行政。省九届人大代表、漯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郭转运在谈到依法行政时说,“作为一个执法人员,应该时时处处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依法行政,做一个为民的执法者。”
  郭转运是我省政法战线的一位老先进工作者,自1998年调任车管所所长一职以来,一直发挥着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外人眼里,车管所所长一职可是个“肥差”。郭转运说,“肥差”意味着暗箱操作能给个人带来好处。为了打破暗箱操作,增加执法的透明度,他和大家一样坐在大厅里办公,所有的公事都在这里处理。他说,坐在大厅里,每天要接待500多人,包括来办证照的,来反映问题的。郭转运都秉公办理,遇到群众有什么困难,他还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帮人家解决。
  郭转运说,群众对公检法队伍有意见,就是因为一些害群之马拿着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力不为人民办事,在群众面前耍特权,执法时不依照法律和规定,吃拿卡要,刁难群众。我们的执法者应该按照李省长报告里讲的那样,要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心声,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同时必须加强执法监督,自觉接受群众及人大这样的机构的监督,提高执法部门本身的执法水平。

(来源:河南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