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月22日隆重开幕

委员们举手通过省政协八届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代表专访

调 整 农 业 结 构 是 当 务 之 急
——访省九届人大代表万家仁

2002-04-08

    万家仁代表说,对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根本途径。我省要在调整优化品种结构、种植业结构、农林牧渔结构等方面下大功夫。
  作为一名林业战线的代表,万家仁对林业结构的调整尤为关注。他说,发展林业,要抓好生态工程建设。信阳市正在创建绿色生态示范市,水土保持林、淮河防护林、农田防护林、经济林、速生丰产林等工程正在实施。我们要采用新的造林模式、造林方法、造林技术,选择好的树种,以期达到优质、速生、高效,获取最佳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要按照《森林法》的规定和林业产权制度改革的要求,坚持“谁栽谁有、合造共有”的原则,公开拍卖荒山使用权,激发群众发展林业生产的积极性。
  万家仁代表还指出,近年来,在林业科研和生产方面,各级对高校和科研院所增加了不少科研项目和投资,这是必要的。但是,要把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必须通过基层进行中间试验和推广。所以,政府应尽可能地对基层增加一些小型的科技中间试验、示范研究项目,上下贯通,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这样将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来源:河南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网络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河南分社:henan@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