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市场:蔬菜未涨反降 蛋价略有上升


(2002年01月29日 )

         新华网河南频道1月29日电  今年节前的菜价不但没有攀升,反而有下降的迹象。来自蔬菜市场的信息表明,在最近一周内菜价普遍走低。
    昨日,记者在我市的毛庄蔬菜批发市场看到,上等的包菜5分钱一斤,苦瓜、菜花和蒜薹等个别反季菜的价格,也比去年便宜一半,大众菜类的价格纷纷下跌。蔬菜市场供应的40类蔬菜中,有30种价格下降。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我省各地秋冬蔬菜面积增加,冬季蔬菜供应充足,市场需求不旺,价格自然走低。
    又讯(记者安群英)据郑州市物价局市场价格预测报告显示,春节前夕,我市农副产品零售市场价格较为稳定,货源充足,禽蛋、水果部分品种价格略有抬头。
    记者在农贸市场了解到,水产、家禽等农副产品的价格有小幅上扬,其中鸡蛋涨幅最大,已经由原来的每公斤4.4元上涨到5元,经营者说,鸡蛋这两天几乎是每天一价,从元旦后的每公斤4元上涨到5元。有关人士分析,冬季鸡蛋产量相对较低,再加上前段时间外地闹鸡瘟,很多经销商都到我市进货,拉动了市场需求。这属于市场供求的正常反应,这也是对前一时期“鸡蛋卖个菜价钱”的价格修复,如果天气没有太大变化,鸡蛋的价格涨幅不会太大。

(来源:郑州晚报)

       
频 道 精 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