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确保市民 春节吃上“放心肉”


(2002年01月28日 )

         新华网河南频道1月28日电 1月25日上午,像往常一样进行市场巡查的开封市生猪屠宰稽查大队稽查人员又一次一无所获,这已经是连续20天了。稽查大队队长马瑞对记者说:“从去年以来,大力度不间断的市场治理使我市‘放心肉’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5%。”记者进一步了解后得知,这样高的比例在全市18个省辖市中名列前茅。
  去年,生猪屠宰管理执法人员不辞辛苦,查市场、设卡点、端窝点,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全年检查猪肉市场及执法投入6412人次,出动车辆870车次,查处违法案件113起,捣毁私屠滥宰窝点7个,没收私屠滥宰工具200余件,因暴力抗法被公安机关拘留3人,治安警告3人。有效管理和不间断的执法使开封市“放心肉”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从去年10月份到目前,始终稳定在95%左右,这一比例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位居前列。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记者杨娉)

       
频 道 精 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