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即“大便干结束”。表现为便质坚硬,排便困难,每隔2—3天甚至更长时间排便一次。
    长期便秘对机体可造成多种危害。粪便干硬、排便困难、直肠过度充血,久之可发生肛裂、痔疮,长期例秘不易诱发结肠癌和直肠癌。
    日本学者观察发现:10%的重度便秘患者有结肠癌。小儿长期便秘可影响智力发育:老人便秘亦是老年痴呆症的重要诱固定这一:妇女便秘,会造成面色晦暗、黄褐斑、头发干枯。美国患便秘的人占全国的2%,而我国的发病率在30%以上。
    此外,用力排例对肝硬化病人十分危险,消化道静脉破裂可引发大出血甚至死亡;对高血压患者来说,用力排便可使血压上升,重者可导致脑血管破裂等;对冠心病人则可造成心绞痛发作。
    由此看来,便秘不治终酿大患。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86-371-5582171
广告: 86-371-5582171  5582130
CopyRight:HENAN XINHUA NEWS AGENCY 制作单位:新华社河南网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