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6 08:20:48
来源:河南日报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字体: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孔昌生主持并讲话

  4月15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协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研究部署省政协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常敲警醒之钟、常紧纪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认真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安排,抓好学深悟透、全面领会全面把握,抓紧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抓实深化运用、以训助学以查促行,确保落实中央、省委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要从严从实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和督促检查,坚持党纪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能力作风、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实际成效,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履职高质量。

  会议研究通过了省政协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省政协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等事宜。张雷明、谢玉安、刘炯天、朱焕然、汪中山出席。霍金花列席。(记者 李点)

 

【纠错】 【责任编辑:程文超 王海霞】